耳膜内陷,打气不通怎么办?

2008-04-05 00:00:00 来源:

  所谓鼓膜内陷,即指鼓膜偏离正常位置,向鼓室腔方向凹陷。经常处于气压变化环境的人,如飞行员、潜水员,他们的鼓膜由于经常受到气压变化的影响,鼓膜多半有不同程度的内陷,只要听力基本正常,咽鼓管的功能正常,那么轻度鼓膜内陷并不是什么毛病。
  如果一个人的咽鼓管狭窄或阻塞,以致鼓室和外界气压不能保持平衡,鼓膜内陷,且听力有所降低,伴有耳鸣、耳闷,这就是病态了,医学上称为慢性卡他性中耳炎,它虽不象化脓性中耳炎那样流脓胀淌水,引人注意,但耳聋和耳闷、耳鸣等症状也令人很若恼。 引起咽鼓管阻塞的原因很多,象肥厚性鼻炎,下鼻甲后端肥大,增殖体肥大,扁桃体肥大,还有鼻咽部肿瘤等,都能压迫咽鼓管的开口部位,造成阻塞。
  为使咽鼓管通畅除查病因对症治疗外,还可行咽鼓管吹张术,这需要医生操作。也可自己用“捏鼻鼓气”法,嘴巴闭牢,鼻孔捏紧,作鼓气动作,如此可使气体不从口腔及鼻孔逸出,而使气体冲进咽鼓管,使鼓膜内陷得以恢复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